昨天要把一个联动的下拉框改成使用ajax方式的,时间紧迫就直接使用了MagicAjax0.3最新版本(支持.net2.0)的,结果死活都不行。这个应用很简单,就是有一个下拉框,然后跟一系列其它的控件,它们互相关联,根据选择的下拉框的值不同,其它控件也随之显示或隐藏。但是,在我变换选择项的时候,ajax也post数据到服务器端了,但是,始终选择的是第一项。后来,我作了一个测试,手动把10个数字逐个的加上,就ok了,但一旦转到那个复杂的页面就又不行了。然后就发现那个复杂页面的dropdownlist邦定的listitem的value值也是中文,难道是中文的问题?就尝试着把value值邦定成数字,一切 ok!估计是由于ajax post到后台数据的时候,无法解析中文编码,导致它始终选定第一项。这也是简单使用xmlhttp对象的通病了,需要对中文进行特殊处理。

posted on 2006-06-27 08:42  Shake. Wang's blog  阅读(44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