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vs2005的发布,vsts也越来越被软件开发团队关注和实际使用。自从上次体验一次vsts的强大功能后,就越来越觉得现有的项目管理工具太弱了,而一个项目外的人员要想了解项目内的一些状态和进展,几乎是很难的。你得使用n多个工具去打开不同的文档,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对项目的实际了解都是支离破碎的,没有集成的概念,而且任务的跟踪也更是难上加难。

vsts改变了这一切。无论项目管理人员,开发,测试,文档编写人员,都可以使用同一个工具--vs2005来完成几乎所有的任务。这里面的一个很好的理念就是:让所有人都有一个统一的沟通平台。集成的sharepoint项目门户,让所有想了解该项目的人可以随时通过这个门户来了解关于项目的一切。而在以前,项目管理中的一个很难的地方就是:需求人员写出的需求无法准确的转化成具体的功能,架构师作出的设计开发人员也很难去准确的分解和执行,测试也很难准确的覆盖到每个功能来进行测试,而vsts使用了统一的描述语言对这些进行了规范 。出色的work item的管理可以将这些分解的细致入微而又可以实时跟踪。

不过,目前感觉使用 team Foundation server 真实太耗费资源了,服务端没有2G的内存估计很难用的流畅。

这里是一些vsts的相关资料,在基本熟悉了vsts环境后再看这些资料会更有体会:

利用 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 让开发人员协同工作

   打开上面的连接是一系列的关于 vsts的资料,可以联起来看。

使用 Visual Studio Team Test 进行单元测试

 


文章来源:http://community.hf-mstc.org/cs/blogs/shakewang/archive/2005/11/03/1511.aspx
posted on 2005-11-03 16:36  Shake. Wang's blog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