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从 Pytorch 转向 Tensorflow 已有一段时间,直到今天也没发现太好的 Pytorch 教程,心想倒不如自己写一个系列。除技术文章,也写写其他方面的东西。

2017年3月1号,我发布了第一篇公众号文章。随后也陆陆续续的发表了几篇,但毕竟没坚持下来。这两年经历了不少事,想着是时候把这个烂笔头给捡起来,梳理下自己。有可能的话也能影响自己身边的人、甚至是陌生人。

写作内容

大致分两块,技术类文章和生活职场类文章。

技术

技术文章的方向是相对比较明确的,写作大纲已拟定了初稿。既然是搞 AI,那么大致会有几个系列:

  1. Pytorch 基本使用
  2. 推荐系统常见任务
  3. NLP 常见任务
  4. CV 常见任务

算法方面的文章会尽量用 Pytorch 来展示,毕竟 Tensorflow 的 Example 已经不少。后面不排除会有一些大数据 & 服务端的知识整理文章。

技术方面的笔记一直是用有道云笔记来记录,公众号平台的编辑器对技术文章特别是代码和公式的支持实在是不友好,直到使用了 mdnice 编辑器,才觉得可以试试看。

生活职场

这个主题不好提前拟定,生活不是计算机,没有百分百,没有一定。但大致会从下面几点入手:

  1. 职场进阶
  2. 认知提升
  3. 生活随笔

这些首先是自我需要,其次是影响他人。

写作定位

技术笔记 & 生活笔记

笔记功能是基本,只是之前在有道云笔记仅记录技术内容,现在公众平台会加一些生活内容,也算是跟有缘人交个朋友。

认知升级 & 自我磨炼

首先,认知水平决定你能否在信息浪潮、时代混流中看到机会,执行力决定看到机会后最终能否拿下、把肉吃到嘴里。

其次,费曼学习法告诉我们,输出是最好的输入,而写作是高效法门。

结束

人生,本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

在这里,愿我们有缘人能相会,温暖陪伴。


扫码持续关注公众号~

我的公众号

posted on 2021-02-10 21:32  海阔心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