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学习之路之UI --(1) 漂亮的控件综合类

在如今的窗口界面编程中,Windows软件的界面基本上用WPF来开发,但学MFC来写界面还是有必要的。道理很简单,WPF是基于托管代码写的,运行效率和MFC根本无法比,而且安装的时候,你还得先装上庞大的几十M的.Net FrameWork 3.5。越接近内核才是越高级。其实MFC可以写任何漂亮的界面,以后的文章将会提及到。在学习MFC界面编程之前,应该先学习《VC++内幕》作为基础。

在学习窗口编程过程中,必须时刻记住,所有控件,其实都是继承cwnd,换句话说,所有控件都是窗口。还可以自定义一个继承cwnd的控件。

任何一个Windows软件,首先给人的感觉应该是漂亮。如上图,一个代码比较多的Demo里面综合了大部分通用的控件,里面包括菜单,工具栏,按钮,还有2个不同风格的ListCtrl。

虽然Demo没什么功能,但里面的控件已经足够说明他们的外贸可以被重新画的。具体怎么实现呢?别急,慢慢来,情况代码。学习编程最直接方法就是看源代码。在代码里面,作者写了比较清晰的注释,如果不明白可以单步跟踪进去。看看一个漂亮的,有渐变效果的按钮,菜单,工具栏是怎么实现的。

源代码:

http://www.codesky.net/showhtml/10640.htm

posted @ 2011-12-12 11:52  双眼皮的猪  阅读(5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