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聚焦”使用大量能耗解决方案(重建“聚焦”索引)

✨“聚焦”使用大量能耗

现象描述:

每次开机后或者是其他时间,使用大量能耗中经常出现“聚焦”


打开活动监视器可以发现:“聚焦“对能耗影响极大


并且可以发现有一个名为 mds_stores 的进程CPU占用极高


✨问题原因

出现该问题主要是“聚焦”搜索(Spotlight)在后台重建索引,因此占用资源极大

Apple官方解决方案如下(可能并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716


重建“聚焦”索引

请根据你目前使用的 macOS 版本,按照相应的步骤操作。

macOS Ventura 或更高版本

  1. 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设置”。
  2. 点按边栏中的“Siri 与聚焦”,然后在右侧向下滚动并点按“聚焦隐私”。
  3. 将你想要重新创建索引的磁盘或文件夹拖移到“聚焦”无法搜索的位置列表中。或者点按添加按钮 (+),然后选择要添加的磁盘或文件夹*。
    名为“文稿”的文件夹被拖移到“聚焦”设置的“隐私”窗口中
  4. 从同一位置列表中,选择你刚添加的磁盘或文件夹。然后点按移除按钮 (–),将它从列表中移除。
  5. 点按“完成”,然后退出“系统设置”。“聚焦”将为这个磁盘或文件夹中的内容重新创建索引。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取决于要创建索引的信息量。

较早版本的 macOS

  1. 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聚焦”。
  2. 点按“隐私”标签。
  3. 将你想要重新创建索引的磁盘或文件夹拖移到“聚焦”无法搜索的位置列表中。或者点按添加按钮 (+),然后选择要添加的磁盘或文件夹*。
    名为“文稿”的文件夹被拖移到“聚焦”偏好设置的“隐私”标签页中
  4. 从同一位置列表中,选择你刚添加的磁盘或文件夹。然后点按移除按钮 (–),将它从列表中移除。
  5. 退出“系统偏好设置”。“聚焦”将为这个磁盘或文件夹中的内容重新创建索引。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取决于要创建索引的信息量。

✨解决方案

可以使用一款名为“OnyX”的软件解决该问题。

官网链接:https://titanium-software.fr/en/onyx.html

OnyX is a multifunction utility that you can use to verify the structure of the system files; run miscellaneous maintenance and cleaning tasks; configure parameters in the Finder, Dock, Safari, and some Apple applications; delete caches; remove certain problematic folders and files; rebuild various databases and indexes; and more.

OnyX is a reliable application which provides a clean interface to many tasks that would otherwise require complex commands to be typed using a command-line interface.


在该软件官网选择适合操作系统的软件版本

本机为操作系统为macOS Monterey 12.6.2

我们选择如下版本


打开软件输入管理员密码后

在“维护“中找到“重建Spotlight 索引”

勾选该选项

其余选项根据实际需要勾选(如果不太清楚可以不勾选其他任何选项)

然后点击执行

执行完后 电脑自行重启

然后等待系统自行完成重建“聚焦”索引

重建完后该问题解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作者:双份浓缩馥芮白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Flat-White/p/17019942.html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23-01-02 15:12  双份浓缩馥芮白  阅读(2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