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NABCD

NABCD

  1. 你的创意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N)

    • 每学期开学同学们都有相同的困难:我该选哪几门课?这门课到底是做什么的?有时候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会告诉我们他们觉得好的课,但这并不全面。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平台来帮助同学更全面而客观地了解每一学期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与考核标准等信息。
    • 课程反馈是学校与老师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也是阻碍课程发展乃至学校发展的一道路障。虽然很多学校都有期末的课程评价,然而评价信息并不公开,无法让学生看到评价的结果,调动不了学生客观评价课程的积极性,导致反馈的评价质量较低。我们设计的这个平台让所有学生能看到所有课程的客观评价与评分,让他们有所收获有所启发,为课程反馈更多优质评价,帮助学校与老师改善课程体系与授课模式。
  2. 你有什么招数来解决用户的痛苦或问题?(A)

    • 我们决定建立一个网站,提供课程信息,以及评价,评论,私信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选课。
    • 我们会打造一个自主的评分体系,为课程带来最客观评价,规避不公正的评分行为。
  3. 你这个产品或服务会给用户带来什么好处?(B)

    • 帮助同学解决选课纠结,甚至盲目选课的问题。
    • 使同学更加全面地了解课程评价,而不是仅根据一部分评价做决策。
    • 这一平台提供课程各方面定性且定量评价,让同学对课程各方面一目了然。
    • 这一平台为课程提供客观反馈,帮助学校与老师了解学生需求与想法,提升课程质量。
  4. 你的产品有没有类似的竞争者,他们的产品怎么样?(C)

    • 我们平台类似的竞争者可能就是教务网了。教务网提供课程名称和授课老师的基本信息。这些基本信息很多也是空白。
    • 相似产品有美国的Rate My Professor与国内的USTC评课社区、导师评价网。后两者一个是针对中科大校内,一个是针对研究生导师,不是我们的直接竞争者,但是他们的网站值得借鉴。Rate My Professor创建已经将近20年,拥有140万国际教授资料与1500万条评论,是国际上最大的教授评价网站。USTC评课社区已开设两年,评论数有2600多条,现在大部分评论由开发人员发表。导师评价网已开设4年,从其站长支付宝账户ratemysupervisor@gmail.com来看,应该也是借鉴了Rate My Professor的想法,网站总计评论数约4万条,具备一定规模。
  5. 你如何推销你的产品?(D)

    • 最初我们可以通过在各大社交平台发布以及选择向认识的同学推荐这两个方式推广这一平台,建立良好口碑,然后用户帮助我们宣传这一平台。

用户量评估

平台发布后一周用户量预估可达1千500。

文章负责:刘斯盾、易子沐
posted @ 2017-10-17 09:31  弗朗明哥舞步  阅读(5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