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鸡X

博客园开通记录

卑微的小刘在2021年打算有新的开始。

好吧,这个计划推迟了将近四天才得以实现。自我介绍不能少,我是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2018级学生。编程小白菜。原本我们专业是要求开设博客,定时发布自己近期学习成果的,但是我的博客由于平时疏于整理,好多内容都是临近期末,胡乱拼凑的。好多都是照搬照抄专业大佬,前几届学长的。自己真实的感悟很少。不得不另外再开设一个博客,从2021年从头开始,一点一点的领悟记录在这篇叫做FishCodeX的博客园里。

我的个人初衷是记录这个年假,每天的学习经验,每天新学到的内容。如果说总结现在的自己是个什么水平的编程人员(?)-现在应该是一个基本了解数据类型,见识过C/C++、Java、python、C#等语言,然后见识过Linux大数据集群、见识过C#WinForm窗体应用,用过matlab进行基本的数学计算、开发过一丢丢javaweb连接MySQL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以及登录操作的、可能算是做过一点点项目、也使用过Android Studio的人。但是,一些基本的代码,像是函数与方法,初始化,调用函数,构造析构,什么.()等等一知半解,给我一些代码,不能了解工作机制,不能在原先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改进的。普通的大三准备考研的菜鸡。

由于大一大二乃至大三,贪玩,上课不怎么认真听,临近期末才加班加点泡图书馆,磨那临阵的枪,没有系统的学习巩固大学里的课程。曾经还幻想着大学生活多么多姿多彩。到头来几个教学周还是在一点一点的浪费掉。

从大一入学到现在,小刘基本没有学会的科目。挂了好多课。线性代数59,开学补考60压线。Linux43,网课时代重修不太难。软件工程在家学的,上课开小差没有认真投入到as的使用中,博客也是胡乱补的,也是一个不及格。大三的成绩还没出来。个人感觉不太好。

小刘不是什么自学能力很强的人。上了大学以后更是懒散,每天睡到自然醒,想方设法的少上几节课不被老师点到名字。小刘不想再这么碌碌无为了。我有一个大一的舍友,由于大二被wjm挂了一门Java,幡然醒悟,从此开始大佬崛起之路,不少问题都下功夫钻研过。买的学习视频好多,每次看见他都是带着耳机对着视频里老师讲解的知识点进行理解,亲自动手敲出来,记忆。还有一个19级的学弟,想要做大佬,但是也是理想很骨感,现实很残酷。我也想成为别人眼中的大佬,想成为别人想要要代码的对象。2020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有一个新的开始。

 

posted on 2021-01-04 23:13  菜鸡X  阅读(74)  评论(0)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