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ET转GO了

前言

近几个月刚从.NET转到GO,入职了一个使用GO微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因为需要熟悉公司的微服务架构和适应新公司的节奏,所以最近没时间写博客,现在简单做个总结。

转GO的经历

  • 自学GO

上一年的八月份,我开始自学GO。GO很容易上手,看了一遍语法之后,基本可以自己写点东西了。但是单凭掌握语法,显然难以转到GO。然后继续学习了一些GO比较流行的框架,用它们写了一些小项目开源到GitHub上。我的GitHub

另外,我还写了一些博客分享自己学习的知识。在分享的过程中,也让我对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写博客还是挺有用的,虽然挺花时间的,但是他能记录你当时学习的过程,当你忘记时候,看下自己的博客,就很容易想起来了。

  • 入职新公司

入职公司的第二天开始写一些简单的需求,一边写一边熟悉公司的微服务框架,在原本的项目上搬砖。用GO实现需求还是很快的,写代码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一开始让我觉得不太适应的是互联网公司的节奏(比上家公司的节奏快很多)。

总结

刚真正接触微服务架构不久,就不在这里发表什么看法了,等深入研究之后再说。值得说的是,转到GO之后,让我对编程有了更多更多认知,而不再局限于.NET了。

posted @ 2020-12-09 23:39  烟花易冷人憔悴  阅读(195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