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终小结

2014,悄然而至,2013仿佛还在昨天,这一年过得起伏不大,老妈接过来深圳工作了,顺带帮我做饭,相比她在家里,着实是胖了白了不少,在下半年开始了自己的副业:“手机直销”,时间不长,对于我这刚卖手机的人来说,业绩还行吧,将就着过得去,不过还是有很多值得提升的点,供应链货源的控制、客户的开发及跟踪、销售的技巧与把握、心理变化的察觉....等等。

一说学习成长

      去年在看书学习这一块,说实话有点停滞,定好的目标,每2月消化一本,没有完成,该检讨;今年还是定这个目标,消化6本,虽说这些理论看多了会有一点禁锢自己的思维,但是作为跟一位朋友的聊天对话,却可以让我见识不少,感知他的世界,他的想法。以后睡觉得早一点,可以多点时间看看书,要不然今年我这目标又完不成了。阅人,远远不够,暂时来说人脉有限,之前的同事朋友也需要多多维护,关怀,这样才能更多的阅人,识人....

二说工作实践

      去年总体来说,算是稳定的,没有像前两年那么浮躁,老是跳槽,年纪越来越大,也是该更加的成熟稳重,有担当了,虽然目前公司规模尚小,还是有自己发挥的空间,需求的把控、项目团队管理,产品方向,战略规划,文案撰写,作为产品经理,这一块不能成为自己的短板,各个地方都需要啊,有好的互联网文案,相当于老虎插上了翅膀,公司产品这一块,目前来说,主要分自营类基础回收以及平台合作类基础回收,然后销售给翻新商以及终端消费者,在加上延保服务,正好形成闭环,从回收到销售再到后续的保修,也算是形成一点点黏性,整个产品线挺丰富的,但是这并非好事,直接后果即是导致公司有限的资源没法专注于一个产品,杳无音讯。二手销售这一块,以我们目前的资源看来,还是得仰仗淘宝二手,给流量,正好也能借助淘宝的担保交易,解决信任问题,无论回收还是销售,这问题都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三说生活娱乐

     这一块,说起来有点汗颜,没去哪旅行,没玩什么,一整年都比较节省,换了个小区房,租金多了7、800,今年怎么着也得补上这缺口,旅行,人生没有旅行,毫无意义。

四说感情婚姻

    14年,该办的事得办了吧,谈这么久了,再不结婚,谁也耽误不起,历经这么多坎坷,挫折.... 说起来都是心酸,都是泪...

 

posted @ 2014-01-04 17:27  Foxriver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