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获取联系人示例,从数据库加载,带首字母标签

这几天打算学习下Android联系人方便的一些东西,之前稍有涉略,不过每次都是浅尝辄止。

推荐国内两个Link:

http://fanfq.iteye.com/blog/779569

http://www.icodelogic.com/?p=453

两个都是读取联系人,但是第一个Link采用多次查询的方式,比较好理解,但是效率底。250条记录(6s)

第二个Link采用的Querying entities,返回数据集,大大减少了查询次数。250条记录(200ms),因为采用了联接的数据库查询方式(不大熟悉的话可以温习下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大大减少了查询次数。

 

google上有对contacts的比较详细的教材,也有讲到到Querying entities:http://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cn/guide/topics/providers/contacts-provider.html

推荐《精通Android》书里的介绍也不错

 

根据最开始的两个link,做成一个Demo,给大家参考和批评:

 

Demo下载地址: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FightForFreedom/ContactsDataBase.zip

截图如下:

 

posted @ 2015-08-05 19:56  竹蜻蜓的大雄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