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一些简单配置

1、企业中一般选择ubuntu server版本,目前可以使用的18.04的server版。
2、ubuntu安装好之后默认不允许root用户直接登录,而是在系统安装的过程当中配置一个普通用户来登录。进去以后可以直接修改/etc/ssh/sshd_config配置文件,然后添加一行内容PermitRootlogin yes然后保存退出。在重启sshd服务即可。
3、修改ubuntu的apt源为阿里云的源。直接修改/etc/apt/sources.list文件,把源复制到这里即可,最后执行apt update命令。
4、Linux系统的主机名不要使用下划线连接符,最好是使用-,因为下划线在dns解析时会出现异常。
5、将Linux的网卡都设置为eth开头的方法,在/etc/default/grub文件中添加一行信息。

GRUB_CMDLINE_LINUX="net.ifnames=0 biosdevname=0"
posted @ 2020-06-06 11:04  峰哥ge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