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net一个端口后显示建立连接,但是很快就close退出了

今天使用zabbix监控一台机器服务,zabbix agent本身端口是10050,我在其他机器上telnet一下是这样的。

[root@ ~]# telnet 10.2.16.1 6818
Trying 10.2.16.1...
Connected to 10.2.16.1.
Escape character is '^]'.
Connection closed by foreign host.

重点是红色这一行,连接上去之后很快就退出来了,不等我按下ctrl+] 符号。

但是telnet比如22端口都是可以的,所以这应该不是防火墙的问题,否则telnet10050端口应该直接报  拒绝连接   错误的。

我猜可能是对方版本过低问题,因为agent是2.2版本,确实非常低,后来又更换了新版本4.0,就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连接数的限制导致的,反正换了一个新版本解决了

posted @ 2020-03-26 13:27  峰哥ge  阅读(5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