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2个小时的处理方案(将EDT时区改为CST)

今天查看Linux操作系统的时间,发现比正常时间慢12个小时整,感觉很奇怪,后来使用ntp服务器校对时间发现也是不管用的,还是慢12个小时。之前遇到过是慢8个小时,但是我知道是因为使用的是UTC时间,结果这次没有反应过来是这方面的原因,后来从网上得知原来是时区的问题,后来修改了一下就成功了。

1、首先查看一下原来的时区(现在时间是北京时间7月20日12点33分)

[root@node3 ~]# date
2019年 07月 20日 星期六 00:33:19 EDT

现在时区是EDT,感觉很奇怪,因为我们北京时间使用的是CST,而EDT是美国东部夏令时期,比北京时间慢整整12个小时。

2、接着我们就要调时区,所有的时区都是在/usr/share/zoneinfo/Asia目录下,有很多亚洲的时区,我们选择Shanghai这个时区。

[root@node3 Asia]#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3、这个时候再次校对时间即可,会发现时间是正确的时间了。如下所示:

[root@node3 ~]# date
2019年 07月 20日 星期六 12:34:13 CST

总结:通过这次的踩坑,我发现两点新的知识:

1、采用阿里云的ntp服务器的源

ntp1.aliyun.com

1、以后校对时间可以不使用ntp服务器了,这样子免除了下载ntp软件的麻烦,Linux本身自带的有ntpdate命令。后面跟ntp源直接可以进行同步。可以设置一个开机自启动的命令来进行。

[root@node3 ~]# ntpdate ntp1.aliyun.com

这样子可以直接同步阿里云的服务器

posted @ 2019-07-20 14:01  峰哥ge  阅读(3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