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

导航

AX2009 SP1销售增值税的问题

客户销售订单的数据量比较大,一个销售订单有3000多行的样子,用代码插入后,查看增值税没动静了,以为死机了强行关掉,如此往返几遍问题依然。于是在TradeTotals的calc方法里加一段代码写日志文件的代码,记录处理时间和条数。发现日志文件还是在不断增加的,于是知道它没死循环或者死锁,应该是速度慢,于是放之让其自己跑,大约过了2个小时,终于跑完了,分析日志文件,前1000条记录还凑合,运行时间不是很长,从1000条开始就需要1S才能处理一条记录的销项税,等到了2000条,就需要2S才能处理一条数据了。

应该是里面有一段代码的效率有问题,把TradeTotals的calc翻了一遍,应该是下面这段代码有问题:

this.sumAmountByItemType_BR(lineAmount);

下面是它的实现:

Code

从上面的实现来看,在计算每一个销售订单行的增值税的时候,它都要循环遍历一次之前的销售订单行,找到与当前行匹配的行,这样效率越到后面就越低也在情理之中了。
从代码的注释看,这段逻辑应该是给巴西本地化使用的,属于巴西本地化的功能,AX2009发布的时候GLS层是合并的,各个国家的特性通过配置项去设置,采用合并GLS层的方式发布各个国家的特性这个做法很容易理解,因为AX只有一个GLS的AOD文件,如果写在GLS层的各个国家特性不合并成一个GLS文件的话,一个公司在不同的国家有分公司,比如巴西和中国有分公司,就不好统一部署了。问题是如果都在一个GLS文件里,代码的控制就需要格外小心了,就拿这个例子来说吧,这个导致效率下降的方法是巴西特性的,我没有启用巴西特性,但它依然运行了这段代码,问题在于它运行前忘记判断是否启用巴西特性了,将calc的这行代码加个判断就可以了。

 // <GBR>
            if (BrazilParameters::isEnabled())
            {
                
this.sumAmountByItemType_BR(lineAmount);
            }
            
// </GBR>

至于里面这段有效率问题的代码,偶就不管了,让巴西的弟兄们去改吧,呵呵。

posted on 2009-11-16 15:54  佛西亚  阅读(7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