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

导航

阿星,偶然的必然

阿星的故事比起马家爵给我的震撼强烈几百倍。
有时候保留一点良知却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情,阿星杀人也许是偶然,正如很多人所做的那样义愤杀人,但给我更多的感觉是无法抗拒的无奈的必然。
当发现自己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要被剥夺的时候,当觉得自己不得以要放弃自己坚持了几年的“干净”,要被逼加入“砍手党”的时候,那份彻头彻尾的悲凉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拿刀砍别人的手,对于一个有一点良知的人来说,比辛苦劳作所付出的勇气要大得多。
“我觉得城里人就是那个高楼,高到天上去了,我们在下面仰望,看得帽子都掉下来了,都看不到人家。”
对于这些事情,我无言以对。
好好珍惜生活,学会冷静地面对一切,学会逆来顺受,就像张大民对他儿子说的那样:“只要活着就会有好多好多的幸福......”。

posted on 2005-07-15 14:20  佛西亚  阅读(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