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

导航

又一个同事要走了

一个我觉得很professional的QA下午突然发Mail告别。甚感诧异,昨天还好好的跟他讨论一些问题的,他还说有时间让我教一下他一些程序方面的东西的。怎么突然就要走了那?!!好象不是自己主动离职的,一个想到要走的人是没兴趣了解一些到了其他公司根本用不着的知识的。

晚上才知道是他们老大找他谈话,让他走的。

虽然跟他打得交道不多,不过跟一些QA打过一段时间的交道,大家都是做这些东西的,随便聊上两句就知道深浅了。感觉在所有的QA 中,他还是出类拔萃的,无论是业务知识还是程序知识,或者用心程度。但他们老大说,他的绩效是最低的,言下之意就是让他走人了。

真不知道这帮老大们每天吃饱了撑的在想什么东西!按bug,开会,文档算什么产能,还煞有介事的弄出什么严密的公式!!好高明的管理方式!!把一些根本不能量化的东西量化,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规律,用管理流水线的管理方式管理软件工作者,荒谬绝伦!爱因斯坦能让人记住的就是一个相对论,按照老大们的理论,才一个产能,还不如那个一天写了2遍1+1=2的家伙高明。

最基本的领域规律都没搞清楚就搞管理还“头头是道”的。

公司Cost Down,裁员也可以理解,但把去良存莠,就未免有点不可理喻了。

照这样下去,有一天公司倒闭了,我一点都不会觉得奇怪。

posted on 2005-06-03 23:48  佛西亚  阅读(99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