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

导航

<<三岔口>>

不看港片很久了,突然翻到<<三岔口>>,据说挺有名气,于是看了。

不管怎样,<<三岔口>>的剧情确实吸引了我,尽管它的情节很多不符合逻辑,既然是一部娱乐片,大可不必较真,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嘛!

三个男人一台戏。虽然一直以来对郭富城,吴彦祖这两个人的演技没什么好感,不过这部戏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影片大玩剧情,很多线索错综交叉在一起,令人应接不暇,有人批评说竟搞些技巧,显示了港片的不自信。我觉得这倒是一种进步。尽管剧情经不起推敲,但总比没有剧情好得多。从无到有是质变,期待港片在质变的基础上有所突破。

郭富城,吴彦祖和郑伊健分别饰演警察,杀手和律师。郭富城的女朋友被吴彦祖作为处女杀干掉,纯属意外。郭富城觉得自己的女朋友突然人间蒸发,而他为之苦寻了整整10年,近乎精神失常。吴彦祖一个职业杀手(感觉吴彦祖演这种变态杀手还是挺有心得的,比如<<新警察故事>>里的那个变态,就演得惟妙惟肖的),因为杀了郭富城的女友而关注郭富城,并在最后告诉郭富城他的女朋友已经死去的事实。郑伊健,一个律师,为了生计,经常帮坏人打官司却良心未泯。在精神失常时杀人,不过杀的都是十恶不赦之徒,替天行道,也为自己救赎。

这三个男人演得这台戏确实还不错,加上宁静,罗嘉良,李心洁的配合整部影片可谓群星荟粹了。

posted on 2005-06-03 22:58  佛西亚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