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

导航

.NET社群吵架了(一)

起因是Richard Grimes的倒戈,在DDJ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了.NET在推行过程中的一系列失误,表述了自己对.NET的失望和不信任。

Richard Grimes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几个.NET技术专家和作家之一,他不仅撰写过大量的.NET文章和技术书籍,而且作为MSDN Magazine的专栏作者和微软技术大会上的重要讲师,在.NET技术社群众有很高的知名度。

接着Visual C#的产品经理Dan Fernandez,在其blog上对Richard Grimes逐条反驳。

当然我的用意不在看热闹,高手过招,说出的问题,都是我辈应该学些的。我试着翻译了一下两个人的论述,由于水平有限,但愿不会曲解大师的意思为好,由于篇幅过长,只翻译每段的大体意思。

首先是“挑起事端”的Richard Grimes
原文链接

从我开始写关于.Net的文章(时事通讯)开始到如今已经三年了,但是我现在想结束了。我想应该发表一篇总结性的文章来表述我对.net现状的观点。

1.名称的模糊
我在2000年初的时候开始接触.Net,那时候它还是技术预览。那时候它叫做Com+2,主要语言称为Cool。框架称为下一代widows服务(NGWS),而不是后来为了市场行销取的名字--.NET,这个名字混乱了互联网搜索引擎。多少次我被问,.NET到底是什么?它与.com和.org有什么关系?当然Cool也好不了多少,搜索引擎不喜欢#字符,使用者不知道C#如何发音(C-pround?或者向我们在大西洋东海岸的人,称起C-hash?).我在技术预览新闻组上发的第一篇文章是用Cool写的一个简单的控制台命令程序,还有Java实现的同样的程序,并提出了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的问题.并要求Visual Studio的产品经理给出明确的答复,他没有看出我做的这一点.
2.beta版开源意义不大
3.FrameWork过大.
居然有25M,其中有太多的类,当然我不否认其中有些是经过认真思考的,但也有很多写的是非常草率的.其中有些针对win32的,但也有些是从其他框架中移植过来的.
4.VB.Net只是为了吸引原来的VB程序员,而不是技术上的要求.VB.Net和C#相比,它的缺点远大于优点,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如果为了兼容以前的代码,完全可以调用COM interop的方式.
5..Net支持接口,但首选的依然是类。比如Remoting。
6. 在微软没有几个产品纯粹使用.Net来开发的,包括Longhorn。
7.Avalon和XAML将取代ASP.NET.

posted on 2005-03-16 22:22  佛西亚  阅读(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