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基础第三次作业

一.博客要求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比常见的原型工具,根据项目需求设计原型。

 

 

 

 

 

 

二.对比原型工具

墨刀:

优点:内置丰富的组件库和图标库,简单拖拽、排列组合,顷刻间完成精美界面设计

缺点:画原型的时候不能标注,没有自由画布,预览时无法查看标注。

AXURE RP:

优点: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将设计、研发、产品、用研融为一体的快速工具。户群体非常宽泛。

缺点:工作流程混杂,读文档的人不细心,就很容易跳过关键内容。

mockplus:

优点:简洁快速。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缺点:云端版本的,开发技术非常不稳定。

 

三.需求分析

  • 需要在手机上更加方便的使用班级博客
  • 有时可能在离线的情况的需要浏览某些内容
  • 需要更简洁美观适应手机的界面
  • 需要完善的信息提醒功能
  • 更加体系化的班级博客内容,更加完善的分类,会更方便用户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
  • 教师更加方便的对班级成员、教学内容及学生成绩进行管理
  • 助教方便地对班级成员进行管理、与学生交流,对学生进行评价
  • 学生更方便的相互交流,完成作业

 

 

四.原型设计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班级主页:班级主页内的随笔、作业、讨论、班级下方的图标分别指向班级主页、消息、设置。

 

 

 

随笔:写新随笔和搜索往期随笔。

 

 

 

作业:可离线下载方便后期浏览。

 

 

 

讨论:助教和学生的讨论均指向这里,该界面有所简化。

 

 

 

班级:教师、助教、学生的班级均指向这里,该页面有所简化。

 

 

 

教师管理界面:

 

 

 

助教管理界面:

 

 

 

设置:

 

 

 

信息:信息也可以离线,在设置里查看。

 

 五.个人总结

这次作业较早地完成了,学习了如何设计项目原型,当然自己在设计地时候偷了点懒,有些功能的扩展没有体现出来,因为如果继续下去,永远也停不下来,所以部分功能只是一个大概。

预览链接:https://free.modao.cc/app/dfxfi7dm9v7k12x6lpk7wo4jivxssc

 

posted @ 2019-09-29 22:45  FangT  阅读(1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