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自己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第一志愿并不是沈航的计算机,而是外省的机械专业。因为每个男孩子都会喜欢自己动手做出一些东西。但是后来来到沈航,通过学习,渐渐的喜欢上了计算机。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并不后悔。因为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深入了解后,才知道,计算机的领域像大海一样广阔。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互联网,计算机的高速发展,促进着社会的进步,它们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想,我会继续学习这个专业。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最喜欢的还是大数据。觉得它比较神奇。因为它通过大量的数据,就可以分析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爱好,活动轨迹等等。而它的作用还远远不止这些。所以,我比较喜欢大数据。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我认为我掌握了学校教授的基础知识。

  • 初步掌握C,C++。
  • 四大专业课: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
  • 可以用单片机做一些简单的实用物件。
  • 可以进行简单的网页编写。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我还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因为我在各个方面还没有达到要求。在专业技术方面,我只是初步掌握了学校教授的基本技能,而并没有深厚的编程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在个人能力方面,我还没有独立完成过复杂的程序,并不知道项目的具体实施方式以及方法。到目前为之,我的实践经验还是比较少,需要不断的动手提高自己。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通过阅读北航陈彦吉同学的这篇博客,我越发感觉越优秀的人越努力,同时我也看到了我们之间巨大的差距,和计算机学科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坚定了自己走下去的决心。只有不断的深入,才能懂得更多。付出的越多,回报也会更多。虽然自己不能成为一个大牛,但是也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不平庸的人。
很喜欢考研辅导老师的一句话:

跑着跑着,天就亮了。

这句话也送给自己。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认为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我的学科更加与时俱进,是一个朝阳专业。在未来,计算机专业一定会更加热门,社会对计算机方面人才的需求也会更加大。而且,我们是科班出身,对计算机系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对计算机学科的认识也一定会比其他人更加的深刻。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能力的短缺。所以我决定考研究生,进一步的深造。好好的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为未来工作打好基础。

posted @ 2019-04-07 10:40  二师兄你在干嘛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