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一

寒假第一份阅读大礼包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目前我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有这一腔热血却又无处发散,想要学的多一点精一点但是面对信息横流的互联网任然束手无策,从哪里开始?向哪些方面发展?IT行业的现状如何?做到什么程度?这也就必定会给我们带了现阶段的困惑和迷茫。

经过我的各类的阅读我了解到,在2020年这一年,IT行业正处于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过渡调整的转型期,而这个转型期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各种技术平台的研发越来越得到各大型IT科技企业的青睐,相对来说小型的公司则将目光投射于行业应用的开发。因此,在2020年这一年IT行业对于技术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应对IT企业对技术人员的要求毕业生在入职之前就应当自我完善全面发展,首先要结合自身现状找到一个切入点,有这个切入点来引进相关知识,有方向的进行自我培训,当然如果有更高追求想要获得更具有竞争力的工作,应该重点关注一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识。在寻找资料的过程中,有一句话触动我心,即做IT行业的就是要不断学习。处在5G6G的路上,不仅仅是IT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样也是IT从业人员的自我提升的动力。因而,作为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学生,未来要明确云信息社会发展,依据社会发展趋向,发展自身能力,稳定发展方向。

所以,我想我应该得变一变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首先,未来的四年里在成绩上要有突破,要争当优异,有进取心。其次,在纪律和自我管理上,要服从学院的领导,导员和老师的要求,同时还要有自我约束能力。这个自我约束能力不仅仅涵盖在了生活作息上,还体现在学习上,能统筹安排好学习任务。最重要的是,今后的大学四年,我要实现自我能力的突破,不仅仅只是拘泥于老师所教授的内容,要对起码一门语言有深入的研究,抓住各种学校提供的让个人得到提升的机会。同时,分析当今IT行业的发展方向,打造自己的发展路线,以期不落后与时代潮流的发展。四年以后,我希望面临毕业的我沉着自信,有着优于他人的自信的资本,在面试官面前对自己的能力侃侃而谈。未来以后的我,将会孜孜不倦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源源活水不断充实自己、壮大自己。

posted @ 2021-02-10 15:43  Fan♛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