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系统安装Ubuntu18.04系统

写这篇博客整理一下使用虚拟机安装Ubuntu系统,一般常用的虚拟机有VMware以及VirtualBox。鉴于方便,博主用的是virtualbox,虽然不是很美观,但简洁,且完全免费,且不需要在自己配置网络。

virtualbox下载地址 https://www.virtualbox.org/

这个安装比较简单,选择自己想要的安装路径,一路next就好。

博主用的是Ubuntu18.04版本的系统,官网下载地址:https://ubuntu.com/download/desktop  建议不要使用最新版的系统19.04,可能会有模块错误。

1、安装完virtualbox并打开,如下图:

2、点击—新建—,如下图:

注意:要保证磁盘有足够的空间

3、点击下一步,根据自己的电脑情况选择配置内存,博主笔记本8G内存,这里选择的是2G。

继续下一步

点击创建

 

点击下一步

 

嗯....任然是点击下一步

点击创建

注意:这里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选择虚拟硬盘的大小,一般20G足够,博主这里选择的是50G

 以上虚拟系统的配置就完成了,下面开始安装Ubuntu系统。

1、点击启动如上图,选择下载好的Ubuntu镜像文件,并点击启动,如下图:

2、一路按照下图操作

 

最后点击继续,等待安装完成。

 

posted @ 2019-06-25 16:49  Milo196  阅读(6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