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
逼着你往前走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身后现实的万丈深渊。 ---------致自己

TCP/IP Http 和Https  socket之间的区别

  1. TCP/IP是个协议组,它分为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

      在网络层有IP协议、ICMP协议、ARP协议、RARP协议和BOOTP协议。
        在传输层中有TCP协议与UDP协议。
        在应用层有FTP、HTTP、TELNET、SMTP、DNS等协议。

  2. TCP 是传输层协议,主要解决数据如何在网络中传输的,TCP连接是长连接
    第一次握手:客户端发送请求包到服务器,等待服务器确认
    第二次握手:服务器响应客户端请求,同时也发送一个回应包给客户端
    第三次握手:客户端收到服务器的回应包后,向服务器发送确认包

    握手过程中传送的包里,不包含数据,三次握手完毕后,客户端与服务端才正式的开始传递数据。
    TCP一旦连接起来,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任何一方主动关闭连接之前,TCP连接都将被一直保持下去。
    断开连接时,服务器和客户端都可以主动发起断开TCP连接的请求。

  3.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是应用层协议,主要解决怎么包装数据,Http连接是短连接,它是无状态的,浏览器和服务器每进行一次http操作,就建立一次连接,但任务结束就断开连接, HTTP是利用TCP在两台电脑(通常是Web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传输信息的协议,

  4. socket是对TCP/IP协议的封装,Socket本身并不是协议,而是一个调用接口(API)。

实际上,传输层的TCP是基于网络层的IP协议的,而应用层的HTTP协议又是基于传输层的TCP协议的,而Socket本身不算是协议,就像上面所说,它只是提供了一个针对TCP或者UDP编程的接口,
 
5.HTTPS是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简单讲是HTTP的安全版。即HTTP下加入SSL层.详解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88c43a0100xhor.html
posted on 2018-05-16 14:04  Fairy-02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