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y
逼着你往前走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身后现实的万丈深渊。 ---------致自己

一、准备

参照《IntelliJ IDEA教程之如何配置SVN》这篇文章配置SVN插件。
提交代码到SVN之前,记得要先创建版本库,请参照<<SVN如何建立版本库>>这篇文章创建版本库。

二、步骤

♦查看SVN资源库,如下图

♦弹出一个svn的窗口,在左边有加号可以添加一个svn的库

♦点击”+”号,添加SVN资源库,URL地址输入您创建的版本库地址,我们这里输入:https://Lenovo-PC/svn/IdeaWeb/queen

♦点击OK,如图,多了版本库的地址

♦跟在《Maven工程如何提交到SVN服务器》文章中一样,在提交代码之前,要先share目录到SVN服务器

找到我们创建的Maven工程,右键 ->Subversion -> Share Directory…

♦弹出如下图,进行选中

♦点击 Share,弹出以下界面,默认勾中 1.8 format

♦点击 OK,如果成功,弹出以下界面

♦刷新SVN Respositories,弹出以下界面

♦然后返回,选中工程右键 ->Subversion -> Commit Directory…

♦弹出以下界面


◊为什么选择忽略.iml文件?
因为.iml文件和eclipse中的.classpath,.project都属于开发工具配置文件,也就是在项目导入ide的过程中生成的配置文件,每个人开发环境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文件没必要提交。而且如果提交之后,出现冲突,还需要解决比较麻烦。

♦点击Commit,提交成功,查看SVN服务器,代码已提交成功


类似的,我们将剩下的几个工程按照上面的步骤提交到SVN

最后,我们将所有的Maven工程提交到了SVN。
至此,关于IntelliJ IDEA教程之如何提交代码到SVN服务器介绍完毕。

posted on 2018-12-10 16:18  Fairy-02  阅读(7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