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州大学软件工程实践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福州大学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课程、反思、未来规划
学号 031802520

目录

·对于这次课程你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
·通过这门课,你掌握了什么工具、技术?
·在课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挫折或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在课程结束后,你有什么收获和心得?
·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对于团队协作的心得或反思。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及助教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你的未来规划。

对于这次课程你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

满意。每一次的作业都认真对待,并且在这过程中学习了新的知识并加以应用,进步飞快。

通过这门课,你掌握了什么工具、技术?

墨刀、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Code、Github、前端三件套

在课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挫折或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每一次作业都是没学过的,都要先花费几天学习一下再开始做,做的时候也会有不懂的地方。
·解决方法:根据作业内容,大致知道要学什么,在博客或慕课网中学习相关的知识。出现bug啥的可以先自己看,然后百度,再不行就去问同学,总能解决。

在课程结束后,你有什么收获和心得?

·学习了新的语言和开发工具,debug和code能力都提高了
·学以致用是个学习新知识的好方法。
·团队合作时每个人的任务都是重要的,任何一环出问题都不行。
·这门课很能激发人的潜能,在几天只内学知识并应用还是挺有意义的。

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2000-2500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累计花了182小时,平均每周花21个小时

对于团队协作的心得或反思。

·一开始的分工很重要,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任务,且任务量尽量平均,并且按时的完成。
·要有时间管理意识,拖到后面时间来不及要其他人帮忙就不太好。
·写代码的时候关键地方要写注释。
·各个版本的代码记得备份,后期出bug可以参考前期的代码。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及助教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这门课挺重要的,但是1学分就让人误以为这门课不重要,希望今后这门课的学分和课时都能增加。
·1个团队10人可能会有的人在划水,如果控制在5-8人还是不错的。
·希望作业安排从易到难。
·助教辛苦了!

你的未来规划。

绩点至少在前40%,可能考研,希望在acm竞赛中拿奖

SE_Final_Skill_survey 表格。

你在这门课平均每周花____13____ 小时 (包括上课时间)。
你在这门课中写了大约 ______2000_____行代码 (不包括注释、空行、单字符行)

请填写你上课前后的水平评估。 填 [1..10] 数字即可,数字参考:
1: 最低水平; 3: 基本的书面知识;
5: 基本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可以通过企业的面试;
6: 具有经实战考验过的技能;可通过最高水平企业的面试
8: 可以像专业人士一样自如地运用; 能发表权威技术博客
10: 全面精通理论和实践,成为公认的专家。

before the class after the class
Skills/技能 assessment (1..10) assessment (1..10)
Software Engineering(SE)Overall / 对软工整体的理解 1 5
SE: Requirement (需求分析,典型用户,场景,创新) 1 3
SE: Project Management (项目管理,spec) 1 3
SE: Design (架构设计,模块化设计,接口设计) 1 3
SE: Design (效能分析,效能改进) 1 3
SE: Implementation (阅读代码的能力,实现,单元测试) 1 3
SE: Test (测试方法、测试工具、测试实践、代码覆盖率) 1 3
Software Tools (performance tool, version control, work item, TFS) 1 4
Code Review/Writing Solid Code (代码复审/代码规范/代码质量) 3 5
Programming Language (C/C++/C#/Java) (pick one language) 5(C++) 3(Java)
App development Web/Mobile/PC (choose one) 1(Mobile) 4(Mobile)
Task Plan, estimation and Prioritization (计划任务,估计时间和优先级) 2 5
Task Execution (按照质量要求、按期完成任务) 3 5
Work with others (协同工作,提供反馈, 说服别人) 2 3
Presentation (报告项目状态,提出想法,写博客等) 2 4
comments on other improvements (其它方面的反馈) none
posted @ 2020-12-10 23:30  FZU_LH  阅读(14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