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随笔

自我介绍

211606352,我是陈彬

我的爱好是旅游(国内)

我最喜欢的菜是烧茄子

希望回来天气不要天天热

回答问题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本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因为家里买计算机的时候我比较小,小时候就很喜欢摆弄计算机,也很喜欢打游戏,所以对计算机专业方面的有些兴趣,另外计算机发面也好找些工作

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对于大一大二的课程,我感觉很一般,感觉关联性不是那么强,一门课到另一门感觉没什么关联,某些课程除外

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是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将来我可能不会从事计算机工作,一开始我可能会依靠计算机的工作攒下资本,然后去弄一些自己想去做的喜欢去做的工作。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感觉我会先去选择工作,更希望的话考虑出国

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相比其他同学,我研究的不深入不扎实,相对于基本功扎实的劣势很多

3.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自己的语言和编程能力不足,多练习一些编程,多学些东西为不久的实习做准备。

未来的期望

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的目标?

能够多些关联性强的课程,能够编出一两个小程序。打算每周花15个小时以上来学习这门课以达成我的期待。

posted on 2018-08-31 13:09  永遠の十七歳  阅读(1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