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hadoop系列之__linux虚拟机搭建JDK和Eclipse环境

  搭建JDK和Eclipse环境,首先需要把文件挂载或共享到linux虚拟机上。方式有两种:

     1. 利用vwware自带的文件共享功能(建议用iso方式)。

     2. 可以利用另外的软件工具。我这里用的是SSH(SshClient).大家可以打网上下载。

     我再这里用的是挂载的方式,也就是把需要的软件打包为iso镜像文件,然后通过vmware的cd/dvd挂载到linux虚拟机上。

    下载好以下软件:   

      1. JDK版本:jdk-6u13-linux-i586.zip.

     2.  Eclipse版本:eclipse-SDK-3.3.2-linux-gtk.tar.gz

 

    一,挂载iso文件

       先将对于软件包打包为iso文件,打包好后,进入虚拟平台,选择“VM”->"Setting",

    

点击“ok”.有时候这种方式不是很稳定,在虚拟机桌面上会显示光盘ios文件,但有时候又不显示。(rp问题,呵呵)

(为了加快搭建进度,干脆下了和SSH. SSH具体操作简单,网上相关资料较多,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上个截图。

    

    上传完需要安装的软件后,下面开始正式的环境搭建。

安装步骤先安JDK后按Eclipse.

    一.安装JDK步骤

      1.安装

        A. 解压zip:unzip 文件名
        B. 修改权限:# chmod 755 jdk-6u38-linux-i586.bin

        C../jdk-6u38-linux-i586.bin  安装jdk.

         一直点击空格键,当问是否同意协议时,输入yes回车继续执行。

     2.环境变量配置

          在终端输入:vi /etc/profile ,打开vi界面

          添加入如下内容:

          JAVA_HOME=/home/jdk1.6.0_13

          PATH=$PATH:/home/jdk1.6.0_13/bin

          CLASSPATH=.:/home/jdk1.6.0_13/jre/lib/rt.jar

           export JAVA_HOME PATH CLASSPATH

          按ESC键, 然后输入:wq保存并退出。账户重新登录后,进入终端,用javac测试通过。

         下面介绍几个可能用到的命令:

          a. 命令:cp /mnt/* /home
          b. 解压zip:unzip 文件名

     3. 安装eclipse

         安装命令:tar    -zxvf  安装的文件

         安装好后,进入eclipse文件下面,执行命令:./eclipse.即可打开eclipse.

 

      

 

 

  

 

posted @ 2013-06-15 16:30  聊聊IT那些事  阅读(2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