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d EDA 几个独有特性

KiCad EDA 几个独有特性

image

群里的小伙伴在讨论 KiCad 和别的 EDA 有什么不同,我整理一下我知道的几个。

第一个独有特性:Y 轴和常规是相反的。
第二个独有特性:不同网络相同优先级的覆铜会重叠。
第三个独有特性:原理图文件中不包含元件符号。
第四个独有特性:KiCad 文件格式是文本格式。(硬凑)
第五个独有特性:单独打开 pcbnew 和在项目管理中打开 pcbnew 显示的菜单不一样。(这个是真特性)
第六个独有特性:KiCad EDA pcbnew 有三种不同的加速模式。(我好像没在别的 EDA 遇到过,刚开始用的时候很迷糊,特别是没修正前的翻译。)
第七个独有特性:原理图不可以框选,只可以框拖动。
第八个独有特性:KiCad 自带阻抗、电流、稳压输出等计算器。(来自群里 醉酒 的提醒)
第九个独有特性:可免费获得 KiCad 的源码。(强行安利开源)

posted on 2020-11-11 17:09  建伟F4nniu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