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2.4.5安装

一、Rancher安装

1、docker安装

curl -sSL https://get.daocloud.io/docker | sh

2、安装Rancher

docker run -d --restart=unless-stopped -p 80:80 -p 443:443 --name rancher2.x rancher/rancher:v2.4.5

注意:若你的机器曾安装过rancher,现在需要重新安装,请前进行rancher的卸载:uninstall_clean_rancher.sh

3、添加K8S集群

添加集群中选择自定义,点击确认,修改相关参数(默认不需要修改),将得到命名在对应需要加入的主机中运行。添加主机

二、Rancher+K8S+Docker调研

1.集群环境

单台机器均为4核8G,并选择其中两台为worker,一台部署rancher、etcd、Control。 

2.添加项目及命名空间

服务必须部署到对应的命名空间下,便于管理。 

3.部署工作负载

在对应的命名空间下部署一个或多个服务,同一个服务也可以部署多个实例(pod)。 

4.挂载负载均衡

对多个服务进行负载均衡设置,可以添加规则将不同的地址路由到不同的服务上。 注意:单个服务的多个实例在K8S中已经有负载均衡的策略。 

5.挂载HPA(弹性伸缩)

在挂载HPA之前,必须先设置对应命名空间的资源限制,否则HPA将出现错误。 你可以通过CPU的负载或内存的负载来作为容器伸缩的指标。 

6.服务监控

(1)开启监控

在rancher中的工具中可以方便的开启监控。 监控方式也是采用现在主流的监控方案:Prometheus + Grafana 

(2)集群监控

(3)工作负载监控

对于部署的服务,可以通过监控直观的查看 

(4)更多详细的监控可以到Grafana中去查看。

posted on 2020-09-23 19:15  ExplorerMan  阅读(1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