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浏览器发起的是基于http/1.x还是http/2的请求?

前言
      随着2015年http2.0被推出以来,主流的现代浏览器大多都开始慢慢去实现这个协议,那么如果查看自己的浏览器是否支持发送http2.0的请求,或者如何查看浏览器发送的请求是基于哪一个版本的呢?

 

本篇以chrome浏览器和firefox浏览器举例
chrome浏览器
      按f12打开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点击页面上方的Network选项,然后右键点击Status行的任意一个表头,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中Protocol选项,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请求列中看到新增的Protocal字段。

 

新增之后的结果如下


       这里我们看到所有的列项都是h2除了一个data,h2表示请求是基于http2的;这里还有一个data类型的,data类型比较有意思,引入它的目的是对于一些很小的数据,比如图片之类的,可以在网页中直接嵌入,而不是从外部文件载入。举个例子,data后面可以跟一个base64的图片编码,这样浏览器就可以直接将这个编码表示的图片画出来。

 

firefox浏览器
      打开火狐浏览器,按下f12,点击网络选项,然后点击左边箭头指示的表格任意一列,这样在右边标记的版本那里我们就可以看到浏览器发起的请求是什么http协议了。

 

posted on 2019-11-07 20:52  ExplorerMan  阅读(2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