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应该知道的7个编程概念

对流行工具(如Xcode)和编程概念(如视图控制器)的高级讨论,这些对iOS开发本身很有用。

1. Xcode

Xcode是iOS应用开发社区所见过的最通用的IDE。由于集成开发环境来自Apple,它的成本为零,是iOS应用程序开发的支柱。无论您是想从头编写程序还是想使用Apple Developers代码,Xcode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Xcode附带编辑器,编译器和其他工具,以确保您可以从单点完成iOS应用程序的编码,编译,加载,测试和部署。 

2.Cocoa Touch

Cocoa Touch是Apple再次出色的UI框架,允许开发人员编写代码来设计移动应用程序的UI。Cocoa Touch是用Objective-C编写的,由Model View Controller架构支持。由于界面是高级的,它允许开发包括动画和网络的精致UI,而无需从头开始编写太多代码。它允许音频,核心动画(如动画帧的定时)的集成,多个视觉元素的无缝转换等。

3.表视图

作为iOS开发的关键布局元素,随着应用程序复杂性的增加,表格视图变得更加复杂。iOS应用程序的屏幕(如显示应用程序设置或项目列表的屏幕)通常是表格视图。由于这些屏幕几乎是每个iOS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因此详细了解表格视图不仅重要而且必不可少。

控件,显示类型和切换 - 所有这一切都需要平滑的应用程序,这就是iOS App开发人员必须知道如何创建有效的表视图。子视图和委托等概念对表视图很重要。

4.查看控制器

iOS应用程序的内部结构由视图控制器定义。每个应用程序的视图控制器数量可能从一个到几个不等。每个视图控制器都专用于应用程序UI的一部分。它将应用程序的界面连接到数据库中的数据。自定义视图控制器还有助于应用程序不同部分上的用户界面之间的数据转换。

两种类型的视图控制器是:

内容视图控制器:iOS App的主控制器。容器视图控制器:连接来自多个内容视图控制器的信息的子控制器。

5.故事板

UI的可视化表示称为故事板。它显示内容屏幕并显示屏幕的工作流程。视图控制器开发场景,然后使用segue对象连接这些场景。可以使用Xcode设计整个故事板,其中按钮,文本视图和表视图可以以更多功能的方式布局。

这是以更优化的方式设计UI布局的完美方式。

6.自动布局

自动布局元素是随Xcode 6引入的。自动布局有助于开发自适应界面,并在修复屏幕大小错误时为开发人员节省了大量麻烦。

如果您使用Xcode 6,您必须学会使用自动布局,以便多个屏幕支持按照承诺工作。

自动布局很有效,因为它定义了元素级别关系,并有助于构建强大的自适应UI。学习自动布局的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控制用户界面开发。

7.键值编码

iOS应用程序的性能取决于元素的通信程度。主要的沟通方式是键值观察和通知。这些对象允许使用键值编码访问属性。

posted @ 2019-11-05 14:01  给me一首歌的时间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