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UILabel文字自适应高度自适应

第一步:创建UILabel对象,并设置一些基本设置

        UILabel *label = [[UILabel alloc] init];

        label.text = @"8月29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表演赛英雄联盟项目决赛中,中国团队3-1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占据了微博热搜,也刷屏了朋友圈!";

        label.textColor =RGBA(64, 64, 64, 1);

第二步:进行一些关键参数设置

        label.numberOfLines = 0;  //这里选择零,意思是可以多行显示。如果为1,则只能显示一行,多出的文字会以...代替

        //lineBreakMode:设置标签文字过长时的显示方式。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CharWrapping;    //以字符为显示单位显示,后面部分省略不显示。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Clipping;        //剪切与文本宽度相同的内容长度,后半部分被删除。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TruncatingHead;    //前面部分文字以……方式省略,显示尾部文字内容。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TruncatingMiddle;    //中间的内容以……方式省略,显示头尾的文字内容。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TruncatingTail;    //结尾部分的内容以……方式省略,显示头的文字内容。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WordWrapping;    //以单词为显示单位显示,后面部分省略不显示。

        label.lineBreakMode = NSLineBreakByTruncatingTail;//结尾部分的内容以……方式省略,显示头的文字内容。

        CGSize maximumLabelSize = CGSizeMake(100, 9999);//labelsize的最大值:这里宽度最大为100px,高度最大为9999px,文本超出宽度为100时会自动换行。

//关键语句

        CGSize expectSize = [label sizeThatFits:maximumLabelSize];//这里会得到一个由label文本长度计算出来的一个宽高的CGSize结构体。

        //别忘了把frame给回label,如果用xib加了约束的话可以只改一个约束的值

        label.frame = CGRectMake(30, 30, expectSize.width, expectSize.height);

        label.font = [UIFont systemFontOfSize:15];

到此基本就打工搞成了!

posted @ 2019-08-08 19:15  给me一首歌的时间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