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目标 创博客写随笔,整理学习目标与思路;回首过去,让自己不忘初心
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一是因为好奇。高三生活给自身太大局限性越大,毕业后想干的事情越未知。软件工程这个名词是填报志愿才知道,程序与当时生活相隔太远,但产品又离生活太近,感兴趣,就没有负担的来了。
   二是因为兴趣。比较喜欢打游戏,是主机游戏迷,对游戏的喜爱致使希望未来能参与游戏相关的行业,而一个游戏中包含多个与程序相关的岗位。
   三是因为专业特性。IT是专业选择的大热门,岗位多,工资高,发展方向也多。为未来考虑,希望拥有更多发展方向。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每天与软件打交道,自己设计开发软件,有朝一日自己开发的软件受到欢迎。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因为大学前对专业没有什么清晰认识,没有做过什么准备,对专业的期许,希望自己能快乐投入学习,不为自己选择后悔,能从事与专业对口的工作。
                           

立足当下

个人简历

个人资料
昵称 Euphoria
专业 软件工程
兴趣 绘画,看电影
特长 写作
专业水平
掌握语言 C,C++,C#,Java,python
掌握技术框架 Vue,yii
累计代码量 80K+
获奖经历
项目经历 公司管理系统,个人博客系统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提出疑惑。

   1.在实际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当出现技术难题,并且在当下自身能力无法解决的前提下,如何选择解决这类问题,跳过还是继续尝试?同时,在软件的设计阶段,怎样尽量避免该类问题的出现。

   2.开发软件是一个枯燥又充满困难的过程,怎样能高效的解决开发中的问题?

   3.软件的优化是可选择的,当软件优化的方向与当前市场的潮流相悖,应当如何取舍?

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深知对于软件开发这个行业还有太多未知,缺乏实际的开发经验,希望先步入社会,跟着团队实操几年,了解团队的结构,个人工作的责任。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始终保持积极好奇的心态,不要得过且过,被生活磨灭热情,钻研下去,为社会做贡献,也想得到自己的肯定。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从学长学姐听到这门课程的内容时是很期待的,毕竟过去的学习中,学到的知识都可谓为本门课程作铺垫。我们在众多课程中一直打小怪攒经验升级,现在就是挑战BOSS,检验成果,实际操作的过程,当然充满期待,期望自己在课程中能得到一个好结果。在课程结束后,能对自己掌握的知识更加熟练运用,熟悉开发软件的流程,如何后续维护软件等事项。
                           

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posted @ 2021-02-08 21:11  水上灯  阅读(7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