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OI2019退役总结

真的很快,一切就都已经尘埃落定了。

其实经历不是很圆满的时候,是不想写这一类游记总结的,但这次其实不太一样,总要让这段经历有始有终。

可能会很啰嗦……

赛前

收到了若干鼓励,包括老师的手写祝福和学长学姐的鼓励之类的(全世界最好的学长学姐和老师这一点不接受任何反驳)。还是很快乐的,但同时更慌了……晚上看了一些板子就睡了。

其实已经说准备好了迎接最差的结局,但可能还是抱着一点希望的吧。

梦见在考场上答题,答题过程和结果都不是很顺利,早上醒来才发现day1才刚刚要开始。

day1

考前的一切都是普通的流程。

看t1,发现60分送分暴力,敲完,考虑正解的时候思路可能有失误,于是越来越慌。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于是先弃掉向下看,看到t2字符串,题面略长,于是弃掉,去做t3题答。

慌慌张张地看t3,甚至没有仔细看最上方的1-998244353,写个小程序自行找了一下模数。去看2p部分分。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找t3里p和.出现次数的规律,大概是考场上有点着急,所以上头了。做t3做了很久。

看不出来,回头看了一下t2,还是觉得题面很长。看到时间还剩一个多小时……当时整个人都自闭了。满脑子都是:这点时间,还够干什么的呢?于是再次弃掉,甚至没有完整看完这道题。

出考场的一刻,想到了2p和2u是在问什么,想到了t2根本不是自己以为的所谓不可做,然而结局已经注定了。

太慌了。

几乎只写了30min所写出来的分数,只写出了去年的我同样能拿到的分数,正常发挥是不存在的。其实只要稳下来,肯定不会得到这么惨的结局吧。

成绩的分差很大,分数瞬间沉底。

和老师谈了谈话,收获了鼓励+螃蟹和皮皮虾2333。

day2

其实希望已经很渺茫了。

还是有一些小问题,但不像day1全盘崩溃了。

最后总分统计出来,noip和day2均是可行水平,但day1拉开的差距还是填补不回来。

 


 

其实还是有点自闭的。一共三场考试,day1一天几乎在对着我不太喜欢的地方在出题,于是就无法挽回了。可能还是有点不甘心的吧,真的就差一点,就是一个心态崩溃的差距。但也要承认,我确实有自己的缺陷。

如果将来的学弟学妹们看到这里,请记住。

1.不要有明显的薄弱点,你不能将希望寄托在不考的概率上(即使可能考的概率非常低),不能学的太过随心,oi考试里的分值差距很大,一个失误可能就会导致严重的失利。

2.即使考到不是很熟练的东西,千万不能慌,更不能放弃。

3.要是会写的分数一定要争取写上,不要嫌麻烦。

4.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要相信自己。

5.心态低落的时候要记得及时调整,或者向身边的人反馈。

6.要抓紧时间,一定要努力,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因为这种原因后悔。

7.开题顺序一定要对!!!

对于女孩子:要多和同学们(包括男生)交流,及时问问题,性格上要开朗一点。EZ好几届都因为各种临场失误等原因,没有女生进省队,接下来你们要加油呀:)

其实noip后状态一直不好,可能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不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留在机房的同学们也要加油呀,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oi是一种信仰。

之前放学时经常看到窗外的晚霞照进机房走廊里,是一种灿烂而温暖的金红色,很惊艳,是让人舍不下的景色。

但大概更舍不下的其实是坚持了这么久的oi吧:D

这段经历没有什么不圆满的,毕竟我见到了那么多,收获了那么多,对吧。

非常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

这段经历在我心中大概也就像那一抹绚丽的金红色阳光,同样的美好而耀眼。而如今也该将这段时光收藏起来,开启新的征程了。

前方还有未来啊

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

 

posted @ 2019-04-08 10:33  X_stream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