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软件工程】五月团队项目心得

目前进度

其实在五一放假前我们就已经开过一次会,详细讨论了整个网站的基本功能以及各个具体页面的功能、跳转等等,组长也在第一时间用墨刀做出了各种组件的原型。

但后来,可能大家都比较忙,整个进度又开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在老师强调要开始每周调研大家的进度时,我们才又开始紧张了起来。所以五月份我们的进展非常不理想。

但是目前,团队管理逐步走向正规化,前端已经开始在编写各种组件的代码,后端开始编写登录与注册界面。

 

反思

反思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的积极性还是不够,有的时候有畏难情绪。另外,自己还需要更好地平衡这门课与其他课程之间的关系。

我们组内没有人有过网站开发有关的经历或者经验,所以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网站开发的整个流程一头雾水。东看一点西看一点,有的时候更加迷茫了。

团队管理没有走上规范,没有把任务落实到个人,认真考核每个人的贡献和进展。

 

后期计划

组长规定以后每周每人需要写一篇博客记录自本周至团队项目完成期间的计划和执行情况,具体包括:

1.计划完成内容

2.实际完成情况

3.未完成部分或超前完成部分

4.下一周规划

我们每个人的时间安排都不一样,但是我们会尽量按照老师的要求规范我们的开发流程,拒绝拖延,提高效率。

自己也会更加积极地去投入,我们后端组会增加在一起开发的时间,就像结对编程的时候,多个人在一起的效率会更高。

 

posted @ 2018-06-01 21:01  Esther_Xr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