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编写Windows窗口程序遇到阻塞函数(如system)时失去响应的解决方法

 嗨,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个困扰了我好久的一个小问题。

本文为EricNTH的原创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Huayu_IT!里面有许多编程和计算机的有趣知识哦~

关于C++编写Windows窗口程序遇到阻塞函数(如system)时失去响应的解决方法

原因:UI失去响应

解决方案:

1.如您是使用的system函数,可以尝试使用start命令,功能打开是一个新窗口,打开后立刻返回,而且可以设定窗口标题等。

2.如果您使用的是WaitForSingleObject或URLDownloadToFile等函数,可以尝试以下两种方法:
(1)查看该函数有没有立刻返回的方法。
(2)将其放入一个线程中。C++11以后有了标准的线程库,之前版本可以使用<pthread.h>。请自行百度使用方法。
如果您不介意用户界面与交互,可以不用管,等返回了自动响应。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与您分享的内容,如果喜欢,求个赞或者关注呗~

 

posted @ 2020-03-04 13:15  EricNTH  阅读(8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