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详细解密“回收站”

 Hello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们来聊一聊Windows系统下的——回收站。

本文为EricNTH的原创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Huayu_IT!里面有许多编程和计算机的有趣知识哦~

1.回收站在哪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自己用C++写了一个简易的文件资源管理器。(核心部分可以看我的这篇博客

看到没有?第二行是一个叫$Recycle.Bin的系统隐藏文件夹,它就是我们“回收站”的真身。

那如果我用它来打开D:盘呢?也有!

总结

回收站的实际位置:每个盘根目录下的$Recycle.Bin文件夹。
所以有没有觉得移到回收站比较快?只是在当前盘内移动罢了!
那桌面上的“回收站”又是什么呢?

各个盘内的$Recycle.bin文件夹映射来的。

2.为什么U盘这些移动的盘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

看了前面的介绍,应该就比较好理解了。
U盘空间本来就不大,再说就算放入回收站,你的U盘又不是一直在插在一个电脑上,那映射去哪儿?还给你移动到C盘?就算有$Recycle.bin那插上电脑是还要映射,不是白白浪费时间?所以综上,还是直接删除来得好。

3.把文件放入回收站能节省空间吗

答曰:不能。
人家就放在当前盘,又不压缩,又不干啥的,节省个啥空间!

4.快捷键

Delete:移动到回收站。
Shift+Delete:不移动到回收站,直接删除。
以上两个快捷键都会有弹窗确认。

5.如何限制回收站大小

右键->属性即可。

6.功能

这个放在最后讲,实在是应为太广为人知了。这就相当于一个备份文件夹,能够让你删除文件也有后悔的空间。希望大家能养成把文件删除到回收站的好习惯。当然如果你电脑磁盘不足,也可以限制回收站空间。总之不要整天Shift+Delete直接删除。

本文为EricNTH的原创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天就到这里,大家再见!同时,也可以在评论区和小编分享一下:你的回收站大小上限一般设多少呢?

 

posted @ 2020-03-07 09:50  EricNTH  阅读(10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