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度过了我的整个2008,大大小小的项目也算是做了好几个,想想过去的一年,应该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刚开始的几个月:由于自己本身的开发经验并不是很足,而且又到新的地方,面对新的环境,独立去承担所有的开发工作,没有人可以依靠,所以弄得自己的生活比较忙碌,也很充实。当然,在这几个月中收获也是最大的,在项目中不断地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地去学习,巩固之前学习的一些知识,包括CSSJavaScriptC#SQL等等,它让我看到2007年在公司没项目可以做的时候,自己学习所带来的收获,看到自己的成长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CTSInspection系统的开发:在2008年是做的最大的一个项目,从4月份开始做Word,Excel抽取组件的开发到10月份完成开发,11月份先是完成ExtGrid2.0的改写,一直到现在都在做一些Bug修复和需求更改,后面两个月自己的时间就多一些,一般的工作都能在安排的时间之前完成,所以就多些时间去想一些东西,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才是我想做的?我能不能去做?怎么样去做?现在需要去做什么?一想到这个问题,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很矛盾、很矛盾的人。矛盾在于所有的方方面面。工作中,对自己的技术水平感觉不太满意,感觉很多事情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却因为自己的消极和其它客观的因素而放弃改进,包括很多基础的知识需要去学习,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现状,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却不能静下心来坚定的去做,明明知道有些事情自己做到,却容忍自己一直停留在多想少做的处境中。

也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怀疑自己是否自制能力太差,怀疑自己,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较悲观的人,对于自己不能掌握的事情比较抗拒,总是盯着问题的所在,而不是多想想办法总比问题多,做事也缺乏勇气和毅力,我想在2009年我应该养成更好的习惯,习惯去学习,习惯去做好工作的每一件事,习惯去勇敢。

2009年我的目标是:学习巩固所有需要的基础知识,工作所需要的技术,学好英语,通过PETS 3(底线是PETS 2),再有点储蓄,最后希望能收获自己的爱情。

在过去的一年里,非常感谢一些激励,肯定过我的朋友和同事。SGS IT部所有同事对我的认可,特别是邹羽,还有我的好朋友兼同事李会寻,像我这样的矛盾体,需要你们的激励和肯定带我走出心情的低谷。 让我更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答应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让对我有期待的人失望………

Thank all of you.

posted on 2009-01-22 09:53  Eric Fu  阅读(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