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hton安装pillow问题解决

最近在学习Python的微信处理相关,因wxpy库中的微信客户端需要接收二维码需要安装pillow,如下

class wxpy.Bot(cache_path=None, console_qr=False, qr_path=None, qr_callback=None, login_callback=None, logout_callback=None)[源代码]
机器人对象,用于登陆和操作微信账号,涵盖大部分 Web 微信的功能:

from wxpy import *
bot = Bot()

# 机器人账号自身
myself = bot.self

# 向文件传输助手发送消息
bot.file_helper.send('Hello from wxpy!')
参数:    
cache_path –
设置当前会话的缓存路径,并开启缓存功能;为 None (默认) 则不开启缓存功能。
开启缓存后可在短时间内避免重复扫码,缓存失效时会重新要求登陆。
设为 True 时,使用默认的缓存路径 ‘wxpy.pkl’。
console_qr –
在终端中显示登陆二维码,需要安装 pillow 模块 (pip3 install pillow)。
可为整数(int),表示二维码单元格的宽度,通常为 2 (当被设为 True 时,也将在内部当作 2)。
也可为负数,表示以反色显示二维码,适用于浅底深字的命令行界面。
例如: 在大部分 Linux 系统中可设为 True 或 2,而在 macOS Terminal 的默认白底配色中,应设为 -2。

好,我们就安装pillow,在Windows的命令行下直接使用pip命令即可安装: pip install pillow。不过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如下图:

pillow安装失败.png

绿色框起来的部分显示安装出错,错误代码1。上网找了半天没有结果。
这时留意到了下面的黄色字体部分,大意是pip有了新版本,建议安装新版本的pip。我开始考虑上面安装Pillow出错是不是pip版本的问题,于是就试着更新了下pip,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pip更新.png

嗯,更新完成,于是又试着去安装Pillow,还是之前的命令:pip install pillow

pillow安装.png

到此,pillow库终于成功安装。由于pillow是PIL的新folk版,所以在要进行使用时,还是像导入PIL库一样: from PIL import Image等

使用pillow.png

作者:Saitoler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cd33469969c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7-08-11 16:27  Eric_Young  阅读(5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