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4--数组

1.本章学习总结

1.1 思维导图

1.2 本章学习体会及代码量学习体会

1.2.1 学习体会

对于数组可以做到基本的了解与简单应用,其中一维数组与二维数组掌握的较好,字符数组因为之前学习字符型常量时基础不牢固而较为生疏,对于字符数组还要多加练习。
1.2.2 代码累计

2.PTA总分

2.1截图PTA三次题目集: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和字符数组共3次题目集的排名得分

2.2 我的总分:

197
3.PTA实验作业

3.1 冒泡法

将N个整数按从小到大排序的冒泡排序法是这样工作的:从头到尾比较相邻两个元素,如果前面的元素大于其紧随的后面元素,则交换它们。通过一遍扫描,则最后一个元素必定是最大的元素。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对前N−1个元素进行第二遍扫描。依此类推,最后只需处理两个元素,就完成了对N个数的排序。
本题要求对任意给定的K(<N),输出扫描完第K遍后的中间结果数列。
3.1.1 算法分析

定义变量N,K,i,j,q,m,l,定义数组a[101],输入N,K。
使用for循环输入数组a[N],判断N是否等于1,若是输出a[0],若不是进入循环
for(j=N;j>=N-K+1;j--){for(q=0;q<j;q++) 这两个循环,后面一个是为了遍历数组,并把最大数放到最后,第一个是为了依次减少遍历的元素的个数。最后输出时加入一个判断,使得最后一个数末尾没有0.
3.1.2 代码截图

3.1.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3.2 杨辉三角

3.2.1 算法分析

定义i,j,n,a[10][10],i,j分别为行,列,当j=1或i=j时,a[i][j]=1,,其他情况下a[i][j]=a[i-1][j-1]+a[i-1][j]。最后按顺序输出。
3.2.2 代码截图

3.2.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3.3 螺旋方阵

3.3.1 算法分析

3.3.2 代码截图

3.3.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posted @ 2018-12-08 17:08  #EpicBrozo  阅读(2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