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P小白日记-5]转换MVA学院的XML字幕为SRT

开源地址:第二版开源地址GIT



暂时用不了了,在最新的WIN10 10586.494系统上回闪退,正在酝酿第二版 O(∩_∩)O哈哈~

新版已经完工:第二版

地方MVA上好多教程,但是微软的所有中国网站都是些稀烂的玩意,慢得要死。看MVA就更别提了,下载速度还行,结果把视频下载下来没字幕。得正好自己在学UWP就自己动手写一个了。

关于扒字幕:一定要视频播放中,并且打开字幕才会出现Video_cc文件,也就是字幕文件。
.

TIPS:其实不用复制字幕直接下载字幕的XML文件即可,在图上的字幕文件上右键最后又一个copy Address link 然后下载即可,以前的方法蠢萌蠢萌的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下Edge浏览器打开这个字幕文件竟然是乱码
还有一点差点忘记了:粘贴到TXT的时候要另存为……改下编码unicode,安全起见,因为VS编码是unicode
因为字幕改成XML格式了,所以得转换为SRT或者ASS字幕(本文主要讲转SRT字幕),介于本菜鸟对XML不熟,所以我只能用正则表达式了。
 先来看下成品:

播放视频:哈哈,开头有几个英文乱码(<v ->大家好,我是 Bob Tabor,在这个超过 75 个视频</v>),
懒得写正则去掉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掉。修改字幕字体、颜色什么的大家搜索下SRT字幕格式就明白了

主要就4个方法代码:[文件打开选择器按钮事件]、[保存文件选择器按钮事件]、[匹配begin、end、字幕]和[格式为SRT字幕格式]。
文件打开选择器按钮事件:
保存文件选择器按钮事件
[匹配begin、end、字幕]
[格式为SRT字幕格式]
关于SRT字幕格式说明

 每条字幕之间要有空行,不然直接满屏的字幕

 UWP下载    
其实是想传应用商店的,结果没信用卡(这辈子都没用过国内信用卡,更别提国际信用卡)开发者账户无法付款。
安装说明:动画上面我不是第一次安装了,如果一次安装会有一些选择项,建议都填Yes.


                     


posted @ 2016-07-16 20:02  Enious  阅读(183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