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一次作业

一、团队介绍

————————————————————————————————

队名:闪现队

闪现:使英雄朝着你的指针所停的区域瞬间传送一小段距离。(来源于百度百科)

 

这是一个重视结果的团队,就像闪现一样,只有起点和终点。

中间的过程,也许苦闷,也许欢欣,永远不知道哪里会有陷阱。

这也使得每一次探险,都充满着未知带来的恐惧。

但是没有关系,无论在事后,还是之前,闪现队总是一体。----  Endure

 

不仅如此,排除万难,总是在追求结果的精神,也烙印在每一位队员的精神中。

团队成员        学号 身份
  崔云飞 201831061114  队长
  ***泳清 201831061116  队员
  杜文锋 201831061117  队员
  樊星辰 201831061119  队员
  邓旻杰 201831061115  队员

 

二、成员介绍

————————————————————————————————

崔云飞:C语言、C++                为人比较乐观,有点偏执和暴躁,据说比较喜欢人工智能,却没有接触过Python。编程的时候容易上头。

***泳清:CUDA、C语言、C++     总是有一股向上的劲头,永远不服输,有的时候像极了某些漫画里的主角。正在认真学习进阶编程。

杜文锋:C语言、C++                    温柔的蓝孩纸,搓搓炉石去趟峡谷学一会习,生活就是这么简单朴素而又美好。编程工作严谨细致。

樊星辰:C语言、C++、Java          一般挺靠谱,生活挺规律,虽然有时掉链子,编程功底扎实。

邓旻杰:C语言、C++                     朴实无华且枯燥。审美优秀,负责界面相关工作。

 

 

三、项目介绍

 

————————————————————————————————

1、项目名称

                 易学英语学习通                 

2、项目背景

  虽然全民出国的热潮已然过去,但过去十几年来国民学习英语的热情却是与日俱增。无论在中国的那个角落,你都能看到以各种方式学习英语的人。其中,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高速无线网络的覆盖,最为便捷、有效的学习方式,无疑是基于手机移动端的app学习。难以想象的数据量,以及异常快捷的使用方式,令无数英语发烧友为其着迷。

  在如此庞大的需求面前,无数应用应运而生。然而,其中总有一些只为了抢占市场而粗制滥造的简陋项目。更有甚者,其中搭载的广告甚至病毒,给用户带去了很多困扰与损失。导致许多渴望知识的同学们,找不到一款可以信任,功能强大的英语学习软件。

  于是,在经历了多次小组讨论和长期的市场调研后,我们小组最终确定了“英语学习软件”这一目标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好”的英语学习app。

3、项目目的

  提供一个英语爱好者活动的乐园,让他们不再东找西找,居无定所,而是在乐园中,把所有精力放在学习与创造中,从而改变整个圈子的环境。

4、预期功能

 (1)随时记单词

  别的软件有的,我们也要有。

 (2)发布悬赏

  用户可以悬赏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快速解决。

 (3)发布文章

  用户可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或者遇到的知识点等等。

  (4)用户分组

  通过用户的个人情况,自动分配社区,用户在其中可以自由讨论。

  

四、需求分析

————————————————————————————————

       项目  
N(Need) 良莠不齐的app满足不了日益庞大的英语学习群体
A(Approach) 建立大一统的英语社区
B(Benifit) 有利于资料的收集以及使用
C(Competitor) 如何利用大数据高效而可靠地将有共同需求的用户分到同一社区
D(Delivery) 网络、学校的英语课使用推广等

N:集合市面上各种软件的优点

A:不断合并其他app

B:用户可以通过创作得到现金回馈

C:不断学习对方长处,补足短板

D:口口相传以及适量广告

 

五、任务分工

————————————————————————————————

崔云飞:指挥分工

***泳清,杜文锋:编码

邓旻杰:界面

樊星辰:机动(主要还是编码)

 

 

第一周:商讨规划

第二周~

第四周:编码,写界面

第五周~

第七周:测试优化

 

posted @ 2019-10-13 21:21  EndofAvalon  阅读(1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