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dom随机值重复的解决方法

 

使用如上图所示的代码,将会出现如下情况,明明是随机,可值都是同样的,这样的随机几率也太小了,所以估计是代码有问题。


于是搜索了下,发现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是C#中的Random是根据时间来产生随机数,而且生成太快。将Random转到定义后就可以发现他的注释就是使用时间的种子值,如下图所示:

 

网上也有很多方法来解决,主要是两种:一是使用Thread.Sleep()给定需要的时间值,二是想办法使new Random(int Seed)中的参数随机化,参考https://www.cnblogs.com/duanjt/p/7064100.html

不过突然灵光一闪,有了新的发现:那就是将var random = new Random();这句代码移出循环即可解决,如下图所示:

我们再来看下结果:

完美

posted @ 2019-06-08 16:13  EmptyGao  阅读(9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