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规划的杂谈

选择了程序员的道路,其实是我近15年的一个小梦想吧!
也许不是偶然,我从小因为个人的一些原因,接触游戏比较早,所以他对我的吸引可以说是自娃娃就开始了。
但是过早的接触游戏并没有让我沉迷进去,我只是单纯的喜欢那一个个与现实不同的,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这会让我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于是,自小时后开始,我的家人问我长大想干什么的时候,我总是很坚定的回答,我想当游戏设计师。
追梦的经历也是坎坷的把,考入大学我的分没有让我能如愿以偿的进入我所想要的计算机专业,家人也在选择职业方面给了我其他的看法。传统的平淡一生,稳定的社会工作,是我家人对我的规划,我曾经想过就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但是,在浑噩了一个学期后,我发现,自己不能这样,我不想要这样的人生。
于是,为了我的游戏梦,我选择的参军入伍,为的只是那一次的转专业机会。两年的风吹雨打,艰难困苦,换来了今日的软件工程专业,我很开心,也很珍惜,我尝试着去疯狂的拥抱这个我热爱的行业。
然而现实的问题再次到来了,我并不能凭一腔感性,就说自己热爱计算机,热爱设计游戏,这太宽泛了。我开始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我喜欢的究竟是什么方面,毕竟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再大的梦想也是空谈,于是我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方面,并有了一些小方面的规划。基础的计算语言是必须要先通晓的,其他的话,就更多的可能是奔着考研去了,平日的码农练习,以及放假期间的实习,也要想办法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母亲曾跟我说过,“选择一个行业,不是选完就算了的,我们还需要去想办法,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才能是自己有一定的底蕴和架子屹立于这个世间”。我觉得她说的没错,所以我也才尝试着改变以前懒散的学习方式,去寻求属于自己的求学问道之路。
如今的当下,虽然只是个开头,但岁不待我,我只能努力抓住当下,才有机会在未来的竞争中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机遇与实力,也才终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游戏设计之梦!

posted @ 2020-10-14 20:20  EmperorSky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