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acm短训小结

时间很快,短训已经结束,短短20天,心里有一些思绪想要记下。

 

  收获

    从最近发的随笔中可以看出,做得最多的是搜索——Dfs,Bfs。对于搜索,如何描述状态,如何压缩状态,如何决定下一个结点,是否可以剪枝 等等,都是在做搜索题目时需要注意的。当然做的题目量不仅仅是只有写成随笔的那些题,还有一些因为觉得不够好,所以没有发出。

      在这期间,除了搜索,其它也就没做多少了。我把数学和DP都交给了队友,而自己主要就是数据结构一块了。

 

  感悟

    说实话,感觉自己在这个短训里没学到多少,不是可以学得太少,而是自己给自己得压力太小了。

    想起上个月看得番剧《乒乓》,努力的人才有发言权!   而我现在给自己的压力真心太小了,明明在外界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自己却不给自己创造一个具有压力的环境。诶,说到底还是自己的意志不够坚定,不能时刻想起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一步。

    明天就要回家了,回家后自己是不是又会忘记要努力的想法呢?想到这个,心里莫名的感伤。

 

    虽然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但我还是要说,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以后能参赛的机会或许真的就不多了:

    “请努力吧!DON'T LOSE YOUR WAY IN YOUR MIND!

posted @ 2015-08-19 17:30  Emerald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