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总结

一、概况:

          1、两本证书:软考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系统架构设计师
          2、工作变动:前公司部门被一家创业公司收购,导致我们整个部门换了一个工作环境,相比之前硬件的确是有所提升了,但只坚持了四个月,总部就撤销分部办事处了,被动换工作了。

二、求职:

         我们这边应该属于三线城市,软件开发的机会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只能扩大求职范围了,但要满足一个条件,早晚来回,因为家庭原因,女儿要准备上幼儿园了。十月份开启了海投模式,其实也没太多的选择。

三、入职:

        长三角地区,制造业企业还是比较多的,最近一段时间兴起了一个“智能制造”的概念,入职一家芯片封装企业,又是智能制造、又是芯片封装,都是这一段时间的热点,也算是找到了一个归宿。

四、工作:

        制造业用的是传统数据库,Oracle、SQLServer是主流,Java、C#混合,因为要满足各方面的需要,只能妥协,没有办法使用统一的技术栈,更多的是做系统的集成,自研系统+第三方成熟系统,在这种模式下,是需要了解比较多的内容的。

posted on 2022-01-24 16:29  一麻袋火龙果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