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种语言的一个原因

       大学毕业十年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真的是有点被小时候看到的某些电影影响了。那时候感觉计算机技术是一种非常神秘的技术,某某人在键盘上敲几下,天上的卫星就尽在掌握之中了,可以为所欲为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刚开始工作没有直接从事软件开发,做的是通讯技术,那个时候正是3G大发展的时候,具体从事的是中国移动 TD-SCDMA网络的优化,在外场测试基站信号,这个工作的一大痛苦之处是需要常年在外出差,的确是有点让人犹豫的。

       进了自己家乡那边最大的一家软件公司,刚进去的时候是五六百人,现在已经是五六千人了。专门做电子招投标系统的。刚进去使用的 .Net技术,现在已经转成Java技术栈了。这种转变也让我对这两种技术有了更多的思考。

        有时候在想写代码,到底是在写什么,一个很大的工作量是把业务逻辑用已经提供好的API组合起来实现,在这种情况下,你的能力取决于你对某种语言API的熟悉程度,当然这种状况会慢慢转变,从你用别人写的API到别人用你的写的API。

       .NET 的确是对开发人员比较友好的一门语言,有非常好用的 IDE Visual Studio,领先Java好几代的语法,在这方面是一骑绝尘了。
刚开始用 Java,我的内心也是有点抵触的,特别是语法上面,总归有一种让我非常不舒服的感觉,有种从工业时代回到石器时代的感觉。最让我难受的是Eclipse,这个用的时候总归有点力不从心,需要纯手动打造。

       在逐渐熟悉Java的过程中,使用到了 idea ,真的是被它的易用性打动了。在这种环境下开发,特别是感受到了生态的强大,也渐渐的喜欢使用Java来开发了。

posted on 2019-12-29 17:49  一麻袋火龙果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