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的一种实现想法

1、进度条作用
          当我们进行一个耗时操作的时候,界面不能静止在那边,要给用户一个提示,表示程序是在跑的,需要用户等待一会。就像坐电梯的时候,要显示电梯现在在哪一层了。
 
2、实际的场景
            有时我们程序需要操作的时间实际很难估计出来,不像电梯那样可以精确的显示在哪一层了,但是我们又要给客户一个友好的提示。是不是可以有一个单独的窗口显示进度条,等操作结束之后就自动关闭这个窗口。
 
3、WPF中具体的操作实现
      1)  在WPF中单独创建一个窗口,只有一个进度条控件。有两个线程,一个线程是循环显示进度,一直从0到100,一个线程是执行耗时的操作,执行完后自动关闭当前窗口。      
              
      2)在其他窗口里面怎么调用呢,一是要把执行的耗时操作传递给进度条窗口,二是要用模式窗口ShowDialog(),阻塞主程序的运行,直到那个比较耗时的操作结束之后,模式窗口自动关闭,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
              
      3)界面运行效果,进度条显示的不是实际运行的时间,只是给用户一个提示,程序是一直在跑的。
             
 
4、总结
               有时我们要理解进度条对用户的实际意义,用户关心的是,电脑是不是卡住了,这个操作有没有点成功,当他看到在动的时候,他就比较安心了。看着进度条,静静的等待会。

posted on 2019-11-18 13:58  一麻袋火龙果  阅读(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