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回望开篇博客我对课程的目标和期望,那时我是希望能学到关于软件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对比现在,毫无疑问,这个目标我实现了。在第一次作业时,我只对web端的知识有所了解,但经过一个学期的课程后,我还对后端知识有所认识。
  至于不足之处,我觉得一个学期下来,前端的知识并没有怎么提高,基本都是在用本来已经学会的东西,有所遗憾。不过经过一学期的编码,也让我因为疫情停止一个学期导致遗忘很多的前端知识又回想起来了。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_8000__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1960
3 结对编程作业 77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40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415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24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24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200
20-22 每周小结 36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对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作业是结对编程作业。因为这是久违的和别人一起组队编程。并且由衷地感受到被飞扬大佬带飞的快感。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30(h) 10(h) 12(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 Eclipse:给我提供了第一次编程作业使用Java的编译环境。
  • 其他方面的提升。

    • CSS绝对定位、Flex布局的进一步巩固。
    • 学会了如何进行web移动端开发。

二、总结与收获

  • 要学习更多编程知识啊。
  • 团队协作的时候不要总想着一个人扛很多,多一个人帮助是真的爽。
  • 要善于使用并能懂得修改组件库。
  • 解决一个问题后要懂得反思,后面不能又犯同一个错误。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最感谢的当然是飞扬大佬了。感谢你在这一整个学期在编程方面对我的帮助,感谢你带我起飞。

posted @ 2020-12-24 15:48  ElizzF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