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java小白的疑惑梳理

  写个每个要踏入学习Java大门的同学,解答一些纯小白学习Java之前的疑惑,同时,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认识。

1.计算机语言的发展过程

  第一代计算机语言:机器语言;

  第二代计算机语言:汇编语言;

  第三代计算机语言:高级语言

                                 面向过程(POP)

              c 、pascal等

              面向对象(OOP)

              c++.java.c#

2.Java的简单认识

  Java是一种计算机高级编程语言,Java语言的前身是sun公司或被oracle收购,Java之父James Gosling。中国计算机界编程第一人楼教主。(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便于增添兴趣)。Java在计算机界有着飘香咖啡的美誉,目前在各计算机编程语言中稳居霸主地位。

3.Java平台划分

  Java平台分为:

  1.JavaSE   标准版   这个版本是Java的基础,另外两个版本也是基于这个版本的(我们初学者都是从JavaSE开始)

  2.JavaME  微型版  主要是运用于嵌入式,如手机,平台板电脑,智能家电等(现在基本很少用,主要由Android和IOS替代)

  3.JavaEE  企业版  主要是运用于银行,电信等企业的分布式应用网站,B/S模式的架构(包含技术:Web,Servlet,JSP,JDBC,Spring,Hibernate,Struts2等)

4.Java语言特性

  1.Java属于强类型静态语言,也是半解释性语言

  2.java跨平台性,jvm(Java虚拟机)本身是不夸平台的,也就是说Java的跨平台性是通过借助jvm来实现跨平台的,如图下图Java程序是通过部署在各种平台上的各种jvm来实现跨平台的。

5.Java程序的编译和运行过程

如下图,Java程序的运行过程大致是:先通过编译器将java源文件编译为class字节码文件,然后jvm进行类的加载,字节码的检验,再由解释器将字节码解释成计算机能执行的机器语言。

 

   这是本人第一篇博客随笔,由于时间问题暂写这么多了,还在学习写博客阶段,如有不妥之处还望大家多见谅,多提建议,相互交流学习,下篇打算讲解jdk,jre,jvm的关系

 

posted @ 2020-04-01 17:31  一人编程累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